辰星star

没心没肺,神经大条

Change

十四     事与愿违

高三的上半年马上结束了,大家都努力的准备着最后的期末考试,我,磊儿,英子,杨杨,陶子的成绩都有了很大的提升​,方一凡和英子也都认清了自己的内心,不过啊,还没说破,我想他们默契的想要在高考之后去说,两人有时候甜腻的不行,我们都绕道走,不过我也为他们高兴着,可是,有一件事情令我出乎意料,我万万没想到,我原本以为不会发生的事情,还是发生了,没错,英子不见了

"喂,宋老师怎么了?"说话的正是我的妈妈

"什么?英子不见了,英子没在我们家啊"

我心里一惊,什么?现在快要结束了,按道理来说不应该啊,不行,赶紧去找方一凡

"妈,我去找方一凡,现在立刻去宋倩阿姨那,我们去找英子"

"那个,小以去你家了,我这就也过去,你先别着急昂​,我先挂了,那个小以,你注意一点"

"知道了,妈"

我边走边给英子打电话,果然没人接,立即给方一凡打电话

"方一凡,英子不见了"

"我知道我知道,可是她没告诉我,怎么办,她最近状态不好,我以为也就是身体不舒服,怎么办啊,椅子"

"你别着急,咱俩现在在宋倩阿姨家会合,找找线索"

"我到了,我在这里等你"

我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了宋倩阿姨家,看到了磊儿,杨杨,方一凡在沙发上,童文洁正在问他们

"那个,东叔,你把英子电脑拿来,我找找线索"

"哎呀,有密码,我试过了"宋倩说到

"阿姨,你别着急,没准我们能破开,实在不行,就弄一个破译的软件"

"好好好,我这就去拿"

东叔拿来了电脑,我对方一凡说

"方一凡,你能破开,我相信你"

过了很久,方一凡也没有破开,试了所有的关于航天相关的日期,大家逐渐的放弃了,我突然一想,那个时候英子还只是一个受到压抑的女孩,不会有太多想法,而现在不一样了,她喜欢方一凡,有没有可能是,我偷偷的对他说

"试试你自己的生日,或者你俩的生日加在一起,或者你们俩来说重要的日子"

方一凡看着我,点了点头,输入了自己的生日

"开了,开了"方一凡激动的拉着我说道

"厉害啊你,啊,方一凡"童文洁说道

"怎么破开的"宋倩问到

我怼了一下方一凡说道

"哎呀,英子不是喜欢天文嘛,我们就试了试火星洞察号的日期,一下子就对上了,这很简单181127"

"厉害啊"

"不不不,是方一凡想出来的,不愧是青梅竹马啊"

"快看看,有没有线索"

"我看看啊,她历史记录里是买了去深圳的机票"

"深圳?!"果然还是去了深圳,那就好说了

"如果是深圳的话,今天晚上应该是没有机票了"

"别急,宋倩,明天咱们就去深圳"

"这样,妈,你给我和方一凡请个假,我和方一凡也去找英子,对于我来说,英子是我第一个朋友,我不放心,而方一凡从小和她一起长大,比较了解她,我俩一起去,同龄人说话更好一些,你们说呢?"

"好好好,我这就查查英子的信用卡记录,我打个电话"

"这怎么办啊,文洁,英子从来没自己出去过"

"别担心,宋倩,没事的啊,你别哭"

"查到了查到了,在希尔顿酒店"乔卫东说道

"好,那我们准备一下,明天我们就去"我说道


出了宋倩家,我和方一凡找了借口单独出来


"方一凡,有件事情我想找到英子之后告诉你们,这是我的一个秘密,我本来打算高考之后再说的,我想等找到英子一起告诉你们俩,英子,应该是患了抑郁症了,不过我想不会那么严重,顶多是焦虑"

"什么?!怎么会这样"

"你别着急,你也知道英子最希望的就是她的父母复合,本来,她们是有机会的,可是我这么一弄,宋倩阿姨同意了英子去南大,也许就没有东叔什么事儿了,可是我万万没想到,事情还是发生了,原来她的父母离异对她来说才是最大的伤害,虽然宋倩阿姨同意去南大,可并不意味着,会放松英子的学习还有见东叔,可是她现在不会像以前,因为她也喜欢你,不是吗,她还有活着的意义,所以我想不会那么严重,但是还是不太确定"

"你这话什么意思?什么叫被你一弄就没有东叔的事儿了?"

"你先别问,等明天过后我会和你们说的,你相信我就好了,可以吗"

"好,"

"明天,英子可能跳海,你做好这个准备"

"什么?!"

"甚至可能失去生命,方一凡,答应我,你一定要救她回来,好吗?我希望你们能有个好结果"

"如果真是这样,我一定会"

"好,我也相信你,因为我知道你爱她"

"如果不是你,让我发现了对她的爱,也许我也就不会那么努力学习,现在我的成绩有所提升,艺考成绩也不错,都是英子给我的力量,如果没了她,我就没有了意义"

"明天,我们先让宋倩东叔跟英子见面,然后我们再去,明白了吗"

"好,听你的,有你在,总觉得安心许多"

"别别别,给你安全感的并不是我"

"我指的是你好像有种力量在指引我们,从来没有走错过"

"好了,走吧,别夸我了,赶紧睡觉,今晚再试着和英子打电话,明天见"

"嗯,明天见"

我回来了,各位,我本以为我考完试就可以舒服的待在家里的床上码字,万万没想到我在浙江的侄子回来过年,一个月我要看孩子,我疯了,他才三岁给他买鞋竟然说不好看,我不买,我太难了。但是,可以一天一更差不多,如果没更,就是侄子的错!各位,下章,方一凡可能表白了!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