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星star

没心没肺,神经大条

Change

十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坦白

和警察做了近2个小时的笔录之后,我赶回酒店,在门口碰到了宋倩东叔两人


"怎么在外面,为何不进去?"

"小以啊,我们俩不敢刺激英子了,这就没敢进去,现在我们也确定英子平安无事了,我想我们俩先回去,你和凡凡陪英子在深圳待几天,学校那面我帮你们请假,好吗?"

"当然可以,这几天你们先回去找一个好的医生,等英子治疗,我们会好好劝英子的,你们放心"

"那可真是太谢谢你了,这个卡给你,东叔给你们全程报销"

"东叔,不用了,我有钱,再说了我们也花不了多少​,如果不够了,我第一时间跟您要成不成?"

"那也行,不够跟我说"

"好嘞"

"那个,小以啊,阿姨还想问你一个问题"

"您说,别见外"

"我以后该怎么和英子相处啊"

"害,阿姨,英子是爱你们的,这点毋庸置疑,只不过在她心里您和东叔是最大的结,您仔细回想从小到大英子都听您的,那是因为她懂事啊,她不想辜负您,到了高三,她有自己的目标,有自己想去的地方,您不理解她也就算了,可是东叔是她的爸爸啊,你们总是作对,吵架,她自然是希望你们能重归于好,可能对你们来说有点难度,我也只能说是跟你们说说,不是希望你们能够复婚,最起码不要再做敌人了,好吗?给英子一个空间,让她做一回真正的乔英子,好吗?"

"你说的这些,我们从来没有考虑过"

"阿姨,您是一位好老师,好妈妈,但是爱也需要正确给予不是吗?不要太沉重了"


宋倩和东叔离开了深圳,这一点我倒是有一些意外


"英子,方一凡在吗?"我敲了敲门

"来了来了"

开门的正是方一凡

"英子呢?好些了吗?"

"刚哭了一会,你快去看看,对了东叔他们呢?"

"他们先回去了,他们不想刺激英子了,让咱俩陪她在深圳玩几天,你一会规划一下"

"没问题,可是我钱没带够啊"

"哥有,穷鬼,以后你都得还我!"


"英子英子,不开心?没自杀成功感觉到难过?"

"别闹了,椅子"

"还不开心啊,你都收获一个男朋友了,我说,英子,你这招绝啊,以后我要是没男朋友,我也自杀"

"椅子,别拿我开玩笑了"英子破涕为笑

"笑了,笑了,好了,英子,别不开心了,你爸妈先回北京了,咱们在深圳玩几天再回去,反正咱们学习好,不怕,回去磊儿,陶子给咱们补回来"

"嗯……谢谢你,椅子"

"唉,对了,椅子,我记得你说有话对我和英子说的,什么事啊,搞得很神秘"方一凡问道

"对啊,我记得你有一次也跟我提过,说高考之后说的,到底什么事啊"

"咱们出去说吧,去刚才那个地方"

"你想干嘛?我跟你讲,这大好的时光……"

"你闭嘴吧,方一凡,你能不能在你女朋友面前正常一点"我一脸嫌弃

"好了,椅子,你别说他了,咱们走吧"

"这就开始护着了?天啊,没有天理"


酒店外(英子跳海那个地方)

"这件事我只告诉你们俩,无论是谁都不要说,包括磊儿,陶子,杨杨他们,好吗"

"既然是你的秘密,当然会的"

"我们坐下说吧"


"还记不记得我说过的那个故事?"

"那个……得了抑郁症最后男孩孤独一生?"

"对,那其实就是你们"

"什么?什么我们?我还以为当时你编出来的"方一凡喊到

"其实……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……我本来是2019.6.1日那天在家里看电视,那个名字叫做《小欢喜》,你们就是那里的角色……而我是那个观看这个电视剧的人,不过,在那里英子的母亲没有同意英子去南大,最后太多沉重的爱加在英子身上,让她喘不过气来,再加上宋倩阿姨东叔作对,就在这里自杀了,那个时候方一凡,你根本没有来到深圳,而你们彼此也没有认识到彼此的感情,直到后来你才意识到自己的感情,后来,你也去了南京念书,南京艺术学院,后来你成为了一个影帝,磊儿考上了清华,当上了教授,陶子考上了清华医学,季杨杨慕尼黑大学,后来季杨杨陶子结了婚,磊儿王一笛在一起了,而你孤独终身,我看了这个电视剧特别难过,我很想改变你们,这是我当天晚上睡觉前想的事情,可是当我再一次睁眼,我就真的来到了这个世界,来到了这里,遇见了你们,这也就是为什么,我知道英子喜欢什么,会发生什么等等"

果不其然,方一凡英子愣在了原地

"哎,别惊讶,我后来知道了,我可以回到我的世界,就在我高考之后,本以为宋倩同意英子去南大,就不会发生跳海的事情,我也就放松了许多,可是,我改变了你们,没有想到宋倩阿姨会选择在南京买房子,适得其反,但还好,你选择跳海的地方还是一样的,当时,我亲眼看见你跳进了这个海里,方一凡痛不欲生,我不想再重复发生了,我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紧张,不过还好,你活下来了。高考之后我就要走了,而你们将再也不会记得我,关于我这个人会在你们的记忆里彻底删除,所以,我们可能只有半年的时间了"

"椅子,你说的我信"

"你竟然没觉得我疯了,英子,宋倩阿姨和东叔已经知道自己的错误了,而且我告诉你,她俩会复婚的,你放心,不是为了你,是他们最后又认清了彼此的感情,不过要等几个月了,而且现在你又有方一凡了,以后你们俩还在同一个地方上大学,多好啊,他一直陪着你,你向往的日子就快要到了,不要难过了,好吗"

"真的吗?他们会复婚?"

我点了点头

"英子,你的成绩肯定会去南大,方一凡成绩也不错,你们现在在一起了,我很开心,总觉得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,我呢,也没有留在这里的必要了,高考之后我打算就走"

"椅子,能不能不走……"

"我的父母,还在那个世界啊……而且我知道现在陪他们的是我的一个替代者,老天也是同情我,我穿越过来,我的父母倒也是跟我的世界一模一样,可他们终究不是我的父母啊……"

"椅子,这么说,我们不能替你做决定,你做什么我们都支持你,因为在这个世界里,你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恩人,在这段时间里,你给了我们很多美好的回忆"

"别那么伤感,人生十之八九不如意,只有一点小欢喜,这就是我们的生活,不是吗?如今,我们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,回去你好好配合治疗,别让我担心就行了,我走的也安心"

"如果可以的话,我们真的不希望你走,我还想让你看到我和英子修成正果那天"方一凡说道

"我相信你,将来你一定会成为你希望的样子的,我提前祝你们新婚快乐,哈哈哈"

"嫁不嫁,我还不一定呢"

"口是心非"我鄙视到

"椅子!你到底是跟谁一伙"

"好了,我们去玩吧,我呀,肯定跟我英子一伙,现在呢,我们就去吃好吃的,把以前父母不让吃的,我们都吃回来!火锅可不可以!"我挑眉道

"太可以了,英子太喜欢了"

"那我们走起?"

"好嘞"


一束阳光照在了我们的背后,欢笑的声音显得那么珍贵……是啊,这就是所谓的小欢喜吧



我再考虑一下,是不是打算结尾,还是接着写大学篇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