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星star

没心没肺,神经大条

Change

十三    解释

这篇我写了整整好多天,虽然很少,真的是有时间就写点,原谅我吧


自打我成功的让宋倩阿姨同意英子上南大,发现自己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使命,除了方一凡令人头痛的爱情难题,其他也没什么大问题了,也终于不用想每天会发生什么,该怎么做,反而轻松多了

……放学途中……

"英子,去我家玩啊"

"嗯……不了,还有好多题没做"

"怎么了,这么不情愿,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的?"

"没有,怎么可能?"

"你最好实话实说,​我总感觉你啊咱们聚完餐之后对我躲躲闪闪"

"你想多了,我……就是最近学习太累了"

"好了,走吧,去玩吧,走走走"

回到家

"不用拘束,当自己家,我爸妈还在上班,没什么招待你的,我最近新买了几套乐高,一起来看看,我感觉特别好,花了我1万多"

"真的吗,天啊,好啊好啊"​

"咱们坐着玩,你就在这好好玩,一会我叫个外卖咱俩吃,我给宋倩阿姨打个电话就说你在我家讨论题,正好有道物理题我不会,你教教我"

"好"

"我本来想着咱俩去吃火锅的,我怕你妈发现,所以啊,咱俩就将就将就"

"嘿嘿,没事儿,高考之后有的是时间"

我不禁皱起了眉头,叹了一口气,是啊,高考之后,还能不能再见面,你还能不能记得我呢?

"怎么了?怎么叹气了,是有什么心事吗"

"没事儿,英子,我想问你一个问题,如果我突然消失了你会难过吗"

"突然消失?怎么可能?如果你走了,我肯定难过啊,因为你是我的好朋友啊,也是理解我懂我的朋友了,还会为了我在我妈妈面前那么说话,除了方猴儿你是第二个人这么对我的了,怎么了?"

我假笑了一下"没事,就是突然伤感了一下,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,不过我想高考之后再告诉你,还有啊,你最近是不是误会我了"

"……"

"咱俩谁跟谁啊,我知道你心里怎么想的,你放心,你想的都是错的,你都是在瞎想,我,付以,清清白白一人,不会喜欢男人的,我指的是现在啊,不是一直,嘿嘿"

"你……为什么这么说"

"我把吉他拿来给你唱首歌,你等我一下"

"天啊,你会弹吉他,这么厉害"

"你喜欢天文,那么难的只是你都会,我喜欢作词作曲,吉他当然也得会了"

"分享歌词:

……

别怕 总有一个人给你爱

总有一个人给你关怀

别怕 总有一个人可以让你依赖

总有一个人可以带你走出阴霾

就算世界不给你拥抱  我在 

(前面的文章说过,引自隔壁老樊)

……

"这不是……方猴儿写的吗"

"那首歌,是我写的,让他唱的"

"你写的?!"

"是的,怎么样,写得好吗,深入你心了吗"

"不,为什么啊"

"你误会的,一直是错的,至于为什么我想让你自己去寻找答案他为什么会唱这首歌"

"我为什么要去寻找"

"哎,我不强求你,你自己想想吧,你自己好好考虑考虑,你知道吗,英子,以前我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,是我以前高中的同学,那时候的我不认识一个人,有一个女生愿意陪我玩,我们后来就成了好朋友,后来,我们一些原因,吵架了,分开了,现在想来简直都是一些小事情,真后悔啊,我就不想我失去现在最好的朋友,英子,答应我,你勇敢一些好吗"

英子抓着我的手说了一声"好"

"好了,不说了,我该说的都说了,现在,我来定个外卖,然后我们就玩起来!"

"好的椅子兄弟"

"得令英子姐妹"

"什么关系这是"

"我不管,就这么叫"


果然和英子谈了之后,恢复了以前的英子,在学校座谈会之后英子得知宋倩同意了自己可以去南大,因此高兴了好久,我们都为之开心,方一凡也为自己的艺考努力着,我相信他一定可以考个好的分数,现在方一凡的成绩已经达到550分,别提童文洁有多高兴了,就差上香了,果然爱情的力量真伟大,不过啊这也多亏英子的悉心辅导,两人成绩都在不断提高,两人也在学习中情愫不断增多,我这个老母亲的心啊,特别欣慰。


评论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