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星star

没心没肺,神经大条

凡英-Fortunately

放心绝对的he,放心大胆的看!不要怕!

因为I can really dance~

这首歌真的太洗脑了!!​

废话不多说了,我怕会被骂

背景: 初到南京



"英子,英子"

"有事你就说啊,大哥,我听见了"​英子无奈到

​"不是,英子,这都大学了,你看啊,你的脾气得收一收了,谁能像我一样脾气好啊,对不对,你要是实在忍不了了,你给我打电话,你骂我,知道不"方一凡痞痞得笑着

"你怎么跟我妈似的,不过你说的也有道理,再说了,谁脾气不好啊,你给我再说一遍,啊!"说完追着打方一凡

"我错了,我错了我的姑奶奶,前面就是南大了,我送你过去,陪你报到,这么多东西,你也拿不了"

"你姑奶奶我今天心情好,不跟你计较"

转过身浅笑了一下,心里想到,还好有人能够陪我来到这座陌生而又向往的城市,一起分享喜怒哀乐。

走到校门口,就看到了举着天文系的牌子的志愿者,两人快速的走过去。

"你好,我是天文系的新生,请问在哪里报道?"

"跟我来吧,学妹,这位呢,是你?"

"这是我兄弟"

"不像啊,别人都是父母,你兄弟送我第一次见啊"学长可真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人儿~

"没有,我们一起长大,他在南艺,我们一起过来报道的,哪有你想的那么复杂"

"原来如此,就是这了,你跟他们说就好"

路过方一凡的时候"这位兄弟,你俩郎才女貌,抓点紧吧,我们院里女生可是稀有动物,别没想明白,好好的女朋友就成别人的了"拍了拍方一凡的肩膀

"什么跟什么啊,你这人"方一凡努了努嘴

"女朋友?我那不成同性恋了?切"说完跟上了英子

"学长,你好,我是来报道的"乔英子说道

"通知书给我,还有xx等证件"

过了一会

"这是你的宿舍,跟着这位学长,他会带你去的,我叫王浩,我们是同一个专业的,以后有机会一起学习"说完伸出了手,与乔英子握手🤝

"你好,我是乔英子,多多指教"

刚要把手伸出的时候,传来了一个声音

"等等,什么情况,我就不在一会,怎么还牵上手了,你谁啊你,你这是流氓行为你知不知道,你要是欺负我家英子,我跟你没完"

"方猴儿,这是我学长,只是握手认识一下"英子无奈到,"学长,不好意思,我俩一起长大的,陪我来报道,可能从小到大一直保护我,有点冲动"

"没事儿,我还以为是你男朋友呢,原来是青梅竹马啊,现在可很少有了"

"我告诉你,你最好离他远点"

"方猴儿!你要是再这样,你就走吧!"英子有点生气了。"你这是干嘛啊,我都解释清楚了,再说了,我们就是握个手,跟你有什么关系啊"

"行,你吼我是吧,我走,跟我没关系"说完把她的行李全都推给了她,冲出人群。

"学妹,你确定不去追吗,我看他很在意你的"

"不用管,我先走了,去宿舍了"


另一边

"气死我了,因为一个刚认识的人就吼我,天天吼,咋不吼死你,不对啊,我为什么要生气,不就是跟别人握个手吗,真的是,多余!管她呢,先去吃饭"

说完拿起了手机

"该死,爸给我的卡我还没来得及绑在手机上,卡和现金还都在英子的行李箱里,怎么这么倒霉,不行,现在去岂不是很没面子,不行不行,可是不行,我去哪啊,离开学还有3天,方一凡啊,方一凡,你太难了"说完开始给季杨杨打电话

"杨杨,你那个借我点钱"

"不,你这刚去南京就没钱了?"

方一凡将事情的原委跟他说了一遍

"不是,方一凡,你还没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吗?你喜欢英子,你在意她,所以你讨厌接近他的异性,再说了,她那个专业几乎都是男生,你还能一个个去骂啊"

"不是,你咋也这么说?我不喜欢她啊,我喜欢她我不成同性恋了?"

"我呀,钱借给你,我希望你自己想明白,这是握手,接下来要是拉手呢?紧接着十指相扣呢?"

"滚滚滚,不可能,英子不会的"

"那要是男朋友呢?你有什么权力管人家?"说完季杨杨挂断了电话

(季杨杨向你付款5000元)

"仗义,兄弟,有个有钱的朋友就是好"说完叹了口气,订了一个宾馆,放下行李后,打算去商场逛一逛用品,看还差什么,顺便看看有什么好玩的,以后带英子去。"英子?人家都跟你说了,跟你没关系了,你还想着人家?没脸?去吃东西去,不想了不想了"


英子这边

推开宿舍的的门,只有自己,还好是住一楼,方一凡不在,要不就得自己搬上去三个箱子,还好还好。想完默默收拾起了箱子。觉得无聊,开始和陶子打个视频通话,边说话边收拾的同时说着今天的事,突然间……

"?这不是方猴儿的卡和钱吗,那他岂不是一分钱没有?我看你怎么办,也是醉了,陶子你说,握个手他也能生气"

"我的英子,我看啊,你说的也有点过分了,再怎么说你俩一起长大,他也是怕有人伤害你,你就那么说他,跟你有什么关系,着实有点过分了,不过我觉得也正常,杨杨说了,方一凡喜欢你"

"他,喜欢我,拉倒吧"

"你就嘴硬吧,再这样下去,你会难过的,方猴儿什么时候离开过你,这么对你生过气"

"也是啊,还真有点不习惯,他没有钱不会在外面饿死吧"

"你看看,这就担心起来了"

"不跟你说了,你跟我谈的都是些什么"

"好吧好吧,你自己想想吧"

乔英子收拾了三个小时终于收拾好了,也在中间见到了三位室友。

"英子,我们四个出去吃吧,第一次见面,都好好认识一下怎么样?我是南京人,我知道哪好吃"

"好啊好啊,那就这么定了"

"行啊"英子答应道,心里想着方猴儿,你在哪啊,吃没吃饭,住哪里啊,真的不来找我了吗?

"那好,大家都收拾一下,还化妆的化妆,换衣服的换衣服,我们去嗨皮"


方一凡漫步走在街上,突然路过了一家宇宙主题的店铺,进去之后,发现了很多与星星有关的东西,有天文望远镜,星星灯,乐高都有,看看标价,几乎都在千元以上,叹了口气,英子一定会喜欢,马上她就过生日了,还没买生日礼物,可是…突然间

"你好,你这里是招兼职是吗?"

"对啊,小伙子,你想来吗?我这里,缺一个周六周日全天兼职的人,只要唱歌好会弹吉他就行"

"我可以我可以,就是我想问问工资问题"

"加上好商量,唱的越多钱越多,一首歌20,上班时间是下午6点到晚上12点,这期间如果客人喜欢你还会给你小费,我跟你说一般给的可不是小数,我们这个工作啊特别费嗓子,所以啊价钱就算高了,也没多少人愿意干"

方一凡在心里算了一下,离英子过生日还有2周,也就是能干4天,如果不停地唱,一首歌20,差不多能挣个4000左右,那样就能给他买一个好的天文望远镜了,乐高太大了没地放,就这么办,自己乐了起来,英子一定会高兴的。

"小伙子,你傻笑什么呢?怎么样?"

"我干,不过我只能干2周,我就得走了"

"太好了,这样也给我一个调整的时间,行,就这么定了"

过了两周,方一凡仍然没有联系英子,明天就是英子生日了。

"英子" 一个男生喊到

英子转身,不是方一凡,心里的激动瞬间消失

"有什么事吗学长"

"那个,我想请你看场电影,其实,我时时刻刻都在想着你,自从我第一眼见到你,我就感觉到我喜欢你,我以为那天来的男生是你的男朋友,后来得知他不是,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,我觉得我还是有机会的,所以,你愿不愿意给我个机会?"

"说完了?"

"嗯,啊?"学长没想到这么冷漠

"首先,我并不喜欢你,我只是把你当我的学长,其次,我觉得我有喜欢的人了"

"是谁?"

"你没必要知道"

"他有什么好的"

"你没资格说他,只有我有这个资格"


"小伙子,这是你的工钱,一共4080,我呀,给你4100,凑个整"

"谢谢老板"

"你呀,我没想到这么努力,一直唱,我看啊,你都在那个什么快手上火了"

"是吗,我呀,都没在意,不说了老板,我得去买东西了"

"好好好,以后常来"

太好了,加上客人给的小费,差不多自己有5000了,可以给英子买个天文望远镜了,说着打车去了那家店铺,毫不心疼的买了下来


"英子,你怎么又发呆了"

"没事儿,就是想到了些事情"

"是那个你常常提到的青梅竹马吧"

"你怎么知道的"

"是个人现在都能看出来你喜欢他,你不想他你想谁啊"

英子笑笑"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是兄弟,他不在的时候我就很难受,很难过,仿佛我来了南京也没那么快乐了,我才明白我喜欢他"


方一凡兴奋的来到了南大门口去找英子,可是他停了下来,首先不说冷战,我连英子住在哪都不知道。我该怎么办,我唯一认识的只有那个接待我的志愿者,这可怎么办?

"哎,这个人好帅啊"

"是啊,好帅啊,你看他手里抱着一个是不是望远镜"


"呦,这不是那兄弟吗"

"志愿者哥!"方一凡高兴的喊到

"哎哎哎,我有名字,我叫徐远"

"远哥,我求你件事,我现在想找英子,我来给她送生日礼物,可是那天我俩吵架,两星期没说话了,我都不知道怎么找到她"

"那找远哥就对了,他们这个专业我记得很清楚,只有一个女生宿舍,就在一楼,8号楼112,不过我可听说有个男的可追她了,就是那天接待的学长"

"我就知道他不是个好东西"

"停停停,怎么就不是东西了,你又不是人家男朋友,怎么不允许别人去追呢"

"我……我不同意"

"给我个理由"

"我……看不惯任何一个男的碰她"

"所以你喜欢她"

"是,我喜欢她,可是她不喜欢我啊"

"你表白了?你问了?"

"没有……我怕"

"怕的结果就是,你的女人成为了别人的女人"

"谢谢远哥,我明白了,我这就去找她"

"祝你好运,成了请吃饭啊"


方一凡偷偷地来到了112窗前,看见英子对着窗户坐着,两眼无神,难道她失眠了?不行,这样下去不行,方猴体质立刻体现,英子没有注意到他,方一凡拿起了一张纸,一下子贴在了窗户上跑走了,上面写到"外面有人找你"

英子走了出来,方一凡还在窗前,刚要跑过去,就看到一个男的,细看原来是那个不要脸的学长,就想偷偷看事情的发展


"学长,你找我,我说了很多次了"

"英子,我觉得在你有男朋友之前,我还是有追你的资格的"

"学长……我称你为一声学长,已经是很尊重了,可是,我不喜欢你,我也有拒绝你的权利"

"确实是这样的,这位学长"方一凡说到

两人同时向这面看到

"方猴儿"英子震惊到

方一凡两天的熬夜,有了些黑眼圈,十分憔悴

"人家不喜欢你,你还赖着不走,你挺坚持啊"

"她还是单身,我这不犯法吧"

"谁说她没有男朋友的?"

"难不成是你吗?你看你的样子,配得上她吗"

方一凡转身看了看英子,笑道:英子,对不起,那天是我冲动了,不该跟你生气逃走,你知不知道我把钱都放你这了,我差点饿死街头。嘿嘿,不过没事,本来我是很生气的,但是我那天路过了一家以天文宇宙为主题的店铺,我就给你买了一个天文望远镜,这样呢,你以后就能更方便的看你喜欢的星星了,虽然呢,可能不是最好的,你等我,等我有钱了,我给你买更好的,英子,生日快乐,方猴儿来晚了"

"方猴儿,你哪来的钱?这么贵的东西".

"听我的声音,我去酒吧驻唱兼职唱出来的,厉害吧,饿不死,嘿嘿"

"方猴儿,对不起,那天我不该对你凶的"哭着说摸他的黑眼圈,试图给他抚摸掉

"没事儿,不过,英子,我最近想了很多事情,从那天开始,我发现原来冥冥注定我们就无法分开,我离开你,我好像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干了,出去逛商场想着你会吃什么,去看电影想着你会看什么,去玩想着你会喜欢玩什么,没有了你一切都毫无意义,我不想没有意义,我看着任何一个异性接触你我都觉得他们喜欢你,我忍受不了,一点都不能忍受,英子,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?我愿意陪你去看星辰大海,给你买很多的乐高"没等说完,英子说:我愿意

"哦,你愿意,你先听我说完,我可以……等下,你愿意,你愿意,啊真的吗"

"好话不说二遍"

方一凡抱起英子转圈"我方一凡有女朋友了,乔英子是我的了,耶"

"快放我下来"

看热闹的为之欢呼"亲一个亲一个"

"祝福你们"学长说完离开了


"英子,群众的欢呼你听见了吗?"

"什么?"

"亲一个"

"那就亲一个?"

方一凡看着英子笑道,慢慢的吻上了英子的唇

良久之后

"你好啊,方太太"

"谁是你方太太"

"迟早都会是"

是啊,我迟早都会是。方一凡,谢谢你也喜欢我。因为有你,我也才变得有意义。最近我挺unfortunately得了,今年我除了没心没肺,神经大条,我就希望自己fortunately吧。


愿所有有情人能够终成眷属


彩蛋:南大元旦晚会上,马上就是最后一个节目了,英子答应方一凡一会跟他一起出去住,方一凡过来接她,英子收拾着自己的东西

下面是我们最后一个节目,他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,多的我就不介绍了,因为他想自己介绍哈哈哈,有请这位同学带来的歌曲 许嵩的《我乐意》


醇厚的嗓音让她有点熟悉,直到灯光打到他的脸上

我乐意站在你身后

把你揽在胸口

低头看你素净的脸颊粉红

我乐意把着你的手

心猿意马弹奏

每颗音符里都有幸福闪动

我乐意守在你左右

为你挡雨遮风

今后的路我陪你一起走过

我乐意把自己奉送

做你独家宇宙

抱着你旁若无人尽情舞动


唱完之后"我有女朋友,是南京大学天文系的乔英子同学,我听说还是有很多男生追她,我好嫉妒啊"

说完一阵哄笑

方一凡接着说"乔英子同学,你男朋友吃醋了,都得到你们学校来这里帮你清走那些人了,你还不上来抱抱我吗?"

乔英子找来了一个话筒,在底下说道:你在不下来,小心我不嫁给你。


他在台上看着台下微笑的她,灯光打在他们的脸上。

方一凡拿起话筒:乔英子,我们该去看星星了。

乔英子:用你的望远镜



评论(4)

热度(1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