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星star

没心没肺,神经大条

为时不晚

"方猴儿呢"

"呦,怎么?想他了?"

"陶子,你别拿我开玩笑了,我感觉我都好久没见过他了,明天就过年了,咱俩这个忙到天昏地暗的两个人都回来了,他还不回北京吗?"​

"你不关注他微博的嘛?听说,还有很多通告"

"哦哦哦"

"你别告诉我你一点波澜都没有,我感觉你喜欢他的,而且他也喜欢你"

"喜欢我又怎么样,我又不能逼他表白,而且再说了,谁喜欢他啊"

"你就真的一点都不喜欢,我也是奇了怪了,你家在南京四年,火花都没擦出来,啧啧啧"

"我倒是想啊,他就像个书呆子似的"


叮铃~两人手机同时响了起来


@方一凡:临近过年,有大事宣布

"谁跟我说从来不关注他的"

"我怎么知道我手机会关注他啊"英子磕巴的说道

"你俩啊,不在一起,都是因为你俩好面子"陶子奸笑道

"不过,他能有什么大事宣布啊"

"明星有五大大事:公布恋情,结婚,离婚,分手,出轨"

"你这都什么啊"

"你看,方一凡不可能结婚,更不可能离婚,又没女朋友更不能提分手了,出轨就别说了,只有一个了,公布恋情"

"照你这么说,他…有女朋友了?"

"有这个可能,毕竟你也不是他女朋友啊"

"哦哦哦哦"

(谁又能知道…此时陶子的手机打了一个电话,而对面的人就是方一凡……)

"英子,再不这样,你俩八辈子都成不了了,你闺蜜我只能帮你到这了"陶子心想到

陶子回了家,收到了一条微信:谢谢你

她回复到:等你的大事宣布

第二天就是除夕了,英子忙着帮父母贴对联

"英子啊,赶紧穿上新衣服,咱们今天去文洁阿姨那去吃"宋倩说道

"行,我这就去换衣服"英子说道

到了11点,三人来到了方圆家

"叔叔阿姨新年快乐,这是我给你们带来的新年礼物"

"还是英子好,不管多大,还是小棉袄,不像儿子,这成为大明星了,连家都不回了"

"你别这么说凡凡,现在也是事业上升期理解理解"

"得,我不说我不说,还有人护着"

叮铃叮铃~方圆的手机响了

"说谁来谁,凡凡电话""快接啊"

英子的目光随之盯着方圆的手机

"喂,凡凡,怎么还忙着呢?"

过了一会……方圆离开了客厅,英子不解,她想想听听他的声音,她低头看看自己的手机,他已经半年没有联系过她了,今天甚至连个祝福都没发给我,难不成他真的走了所谓的女朋友…

过了一会,方圆满面春风的回来了

"怎么,儿子给你打电话这么开心吗"文洁说道

"嘿,我儿子我当然开心,让我托话,祝大家新年快乐,哈哈哈哈,我做饭去了"

"英子啊,你去看电视,你要是觉得无聊,一会磊儿就回来了,你跟他玩"

"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"

"什么都没有,只有一个,好好玩啊"

她死死的盯着手机,他的头像好像一直没有红点

她越来越慌了…甚至有点想哭

厨房内:

"那个,凡凡晚上回来"

"真的"三人同时说道

"嘘,小点声,刚才凡凡跟我打电话,需要我们帮他一个忙,关于他的人生大事"

"什么?人生大事?有女朋友了?"童文洁有点激动

"四套房,媳妇"

三人相互对视,难不成??英子??

"也是,我觉得高中他俩就有点事,到了大学英子也不谈恋爱,我也很着急,一转眼他们俩都27了,凡凡这孩子也不错,英子我也能看出来再等他,不过我们怎么帮他啊?"

"凡凡说了,一切都准备好了,希望我们晚上把英子带到春风中学"

"虽然在对面,但这可有点难办"乔卫东说道

"这样吧,晚上说出去许愿,让磊儿,陶子,杨杨带她去,孩子肯定有方法!"方圆说道

"行行行,我这就联系老季"

英子一天都无精打采,这个年是她第一次没有方一凡陪伴的一年

到了晚上,方圆说道:孩子们啊,还没到吃饭点,咱们这样,出去许个愿,今年方一凡不在,你们仨去吧。

"好的,叔叔,小姨夫~"

"走啊,英子",此时英子的脑海里都是2019年那一天方一凡的"希望乔英子同学像我一样,没心没肺,神经大条",她死死的抓着手机,一直刷着微博,等待他那条"大事"

"好"她起身换上衣服,和大家出去

"哎呦,这方猴儿的死亡芭比粉还在这呢"

"是啊,都过去8年了"

"英子,今年你有什么愿望吗"

"希望,我以后依然能没心没肺,神经大条"

众人沉默,没在多说…

"大嘴英子"

"你再给我说一个试试"

"错了错了,我们出去逛逛吧,怎么样,各位"

"好啊,还没到饭点"陶子附和到

"真的是夫唱妇随"英子鄙视到

"走吧走吧,一起逛逛"磊儿也说到

"行吧,我这个堂堂CNSA研究员陪你们逛逛"

走到小区门口,三人对视一眼

"话说,我们已经8年没有回到春风了,还记得方猴儿还自称自己是春风中学吴亦凡"

"他就是个傻子"英子说道

"不如我们回去看看吧,逛一圈也就差不多到饭点了"陶子说道

"好啊好啊"

"你们有毒吧,天都黑了,你们去看房子吗?"

"哎呀,走吧走吧,多有回忆的地方"陶子抓着英子走着说道,磊儿和杨杨在后面相视一笑也跟了上去

"我们去高三三班看看吧怎么样"

"走啊走啊"

"不是你们真的,我是服了,灯都没有看什么"


过了一会,英子在前面拿着手机微弱的亮光慢慢的走到了曾经的楼层,那个钢琴还在,转身对陶子说:你看,陶子,哎,人呢?陶子?杨杨?磊儿?服了,这都能走丢?

"他们都已经走了"一个声音突然出现

"啊啊啊,谁?!"英子吓了一跳

"我是谁,你肯定能猜出来啊?"

说完灯亮了想起来,一身白色西装的方一凡就这么出现在了她的面前,那一刻静止,两人对视,久久没有离开,方一凡突然笑到:怎么?还有我英子姑奶奶怕的事?想我了吗?今天是除夕,没给你发祝福,是想今天回来亲自对你说,英子新年快乐,可以抱抱嘛,我们都好久没见了,嗯?

"不可以"英子说道

"为什么,不要你的方猴儿了"

英子突然撑不住哭了出来"什么时候你是我的了?"

"从小到大,一直都是,但是…"一边帮她擦着眼泪

"但是什么?"英子自己擦了一下眼泪说道

"我想……未来也是"方一凡说道

英子楞到……方一凡弹了一下手指,整个楼层都是星星的装饰在发亮,方一凡拉着英子来到钢琴前

"英子,我想给你写了一首歌,我想唱给你听"


"我想要攒一口袋星星每天送给你

每一颗一闪一闪都代表了我的心

只要有你一起 每一天都会放晴

我想我也可以把你双手抱紧

我会把爱的魔力 注入到每颗星星

守护我们最好的初心,和有你的呼吸"


"英子,我们错过了太多的时光,我喜欢你是我从小就开始的事,可我到大学才明白,我不敢对你说,我怕你不喜欢我,让我们都朋友都做不成,但是我现在确定,我爱你,爱到你的一举一动就能牵扯我的世界,爱到只要有男性接近你我就吃醋,爱到我只要想到你我就想笑,英子,我想和你在一起,一辈子的那种,我想守护你的梦想,我想你那么喜欢星星,可以是那星星之一吗?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?或者,你愿意嫁给我吗?

"方一凡,如果你早点跟我说,我想我们也该结婚了"

"这么说,你答应我了?"

"方猴儿,我愿意做你的女朋友,我愿意嫁给你,不过……"

"不过什么?什么条件我都答应!"

英子噗嗤一笑"傻瓜,我想说,你才是我唯一的星星,因为有你,我才有去实现梦想的动力"

"对了,我给你准备了一个东西"

方一凡搬来一个巨大的东西

"打开看看,这是我特意给你准备的"

"啊啊啊啊,这不是……我们在南京……"

"对,这是我们在南京所有一起走过的地方,我把他们拼成了一个乐高,放在了一起,我想,就算我们不在南京,但是我想把他们一直放在身边"

英子抱住了方一凡"谢谢你"

"这都是男朋友该做的"

"准备戒指了吗?"

"???没有啊"

英子松开了方一凡,从自己的脖子上拿下了一对戒指"这个,曾经是大三的时候我想送给你的礼物,可是那天我有一点事就没送给你,我就一直留着,如今也有挺多年了,方猴儿?"

"怎么了?你想送给我吗?情侣戒指?"

"不,我想把它们当做求婚戒指,方猴儿,你愿意娶我吗?"

两人对视,所有的星星都格外的亮了起来

方一凡笑到,拿起了戒指,单膝跪下说道:这样的事,当然是男生先来,本来我已经订了一个戒指,但我想这个更有意义,乔英子,你愿意嫁给我这个智商没你高,每天皮猴儿一样的方一凡吗?"方一凡大声喊到

英子伸出手"我愿意,一辈子跟你在一起"

他们终于为彼此戴上了这枚本该早就戴上的戒指,但是,为时不晚。

"英子,我们合张影"说完拉过英子亲吻她的嘴唇按下了快门,咔嚓一声,定格在那一刻,手机拿了下来,但是他们紧紧拥抱在一起,享受着这难得的一刻。过了很久,方一凡放开她对她说:新年快乐,方太太"

"新年快乐,方先生"

00:00

@方一凡:新的一年,新的生活,今天开始方一凡成为@qyz的专属星星方先生了

(配图:戒指,亲吻的照片)

@qyz:方先生@方一凡,新的一年,陪我去星辰大海好吗?一辈子的那种

(配图:乐高,亲吻的照片)

"好了,我宣布的大事完事了"

"不对啊,为什么……你……哦~你和陶子他们……"

"对啊,一起商量好让你嫁给我"

"果然过分"

"新的一年,听说你的愿望是没心没肺,神经大条"

"对啊,那你的愿望是?"

"和你有一个小方一凡"说完吻上了英子的嘴唇

过了七天……

@方一凡:民政局上班,方一凡就不再是一个人了

(配图,结婚证以及结婚证上的照片)


乔英子我真的很爱很爱你

方一凡我真的很爱很爱你

他们如愿走上了婚姻的殿堂,有了他们可爱的孩子们,是对双胞胎,两个男孩,一个叫方乔,一个叫乔方,因此乔英子哭了很久。

@qyz:希望每一个人都能遇到自己的那个人,别太着急,为时不晚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