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星star

没心没肺,神经大条

Change

四   父母们相见


想着想着……英子在干嘛呢?哎,虽然很喜欢看,但是只看了一遍,也记不住剧情了,哎,明天还有考试,睡了睡了……明天还有考试……对啊,方一凡和磊儿在英子家做题啊,做到很晚我记得没错,美甲就是这块来的……可是,​要不假装哪道题不会,去问问?对了,去楼下先看看方圆叔的车在不在啊,这样的话一定能在楼梯口碰到,要是在的话,就算了,来日方长。

(说句实话,为了符合电视剧发展,每次写之前我都会看一遍小欢喜,我怕漏了剧情,太难了)

"妈,我出去一趟"

"干嘛去啊?这么晚了,多危险啊"

"我那个,去找英子,我有一道题不太理解,想去看看她有什么思路,我这个解不出来啊,我心里难受,就是宋倩阿姨家的孩子"

"是吗,我记得宋倩阿姨是金牌物理老师,这样吧,我跟你一起去,我也好打打招呼,咱家可是人家便宜租给咱们的,一直说去,没有时间,那个……老付啊,一起去吧,咱们打个招呼"

"对对对,应该的,不过空手去不好吧"

"爸妈……不至于吧,要不以后再说?"

"那怎么行,这样,老付你去拿几瓶好酒"

"等一下,别拿酒了,英子家是单亲家庭,都是女生喝什么酒啊,你拿点你的化妆品吧"

"那也行……哎,我正好有新的"

哎……这样也好,不用去楼下看了


宋倩家门口

叮铃~叮铃~

"你们是?昂,我想起来了,是你啊"宋倩笑着说道

第一次见宋倩阿姨给我的感觉是有点害怕……

"是啊,你对我这初来乍到的,陌生人多加照顾,一直想来,这不,我家孩子跟你家孩子是同班同学,她说啊想来问问题,我们啊也就顺便过来看看"

"快进来快进来,进来说话"

"哎,好好好"

"给你带来点好的化妆品你拿着"

"来就来呗,带什么东西啊"

"就收着吧,应该的"

"那太谢谢你了,这是你家孩子啊,哎呦,真水灵,英子就在客厅,说来也巧,我这里有客人,不过方一凡他们你肯定也认识了"

"方一凡啊,认识认识,我今天认识的"

"你怎么来了?"方一凡说到

"我来找英子啊,没想到你也在这"

父母这边……

"文洁,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一个租客,巧不巧,他家孩子跟咱们孩子一个班"

"是吗,哎呀,真是缘分,那个这是我老公,方圆"

"你好你好,这位是……"

"哎呀,我这脑子,这是我家先生,付威"

"叫我老付就行,幸会幸会"

"你看老付这面相啊,就是富贵相,你做什么工作的"

"做些小生意"

"谦虚了谦虚了,我有个朋友,乔卫东,也是小生意,但是北京五套房啊哈哈哈"

"哈哈哈,是吗有机会认识一下,对了,这么晚了你们也是来做客的?"

"没有,我们也是刚来这里,寻思给方一凡补补课,我儿子成绩直线下滑,这不找宋倩讨论讨论怎么办啊"

"哦哦,学习啊急不来,找问题,解决问题"

"正好啊,一起来吧,看看几个孩子的成绩动向"

"你家孩子叫什么啊,还不知道,一直说都给忘问了,哈哈哈,你说"

"叫付以,以为的以"

"哎呦,不错啊,这成绩,一直730多,天才啊"

"这孩子成绩倒是没让我担心过"

"不是,这孩子难得啊,偷着乐吧,还能有不会的题,比我家英子强多了"

"不能这么说,英子也不错,长得也好看,我看着就喜欢,以后啊,带她来我家,我给你做好吃的"

"行行行,那你就随时等着吧"

(后面不再细说了……与电视剧差不多)

转场我这边…

"英子,英子,我本来啊,想微信跟你说的,可是啊,我发现咱俩都没加微信,我们加一个吧,以后吧,方便联系"

"好啊好啊,椅子"

"噗,椅子,谁给取的这个名字"

"怎么的,我自己取得不行啊"

"英子,陶子,椅子,你们真逗,我们都加一个微信吧"

"对了,你怎么想起来找我来了??"英子拽着我的手说道

"我这里啊有道题不会,想来问问你有什么思路"付以啊付以,你从小到大都没这么能撒谎过……

一阵讨论过后……

"原来如此,英子你物理真好,以后真得靠你了"

"还是妈妈教得好"

"真羡慕你,有个当妈妈的老师"

"唉唉唉唉,你们能不能别说题了,你们三个都是学霸,能不能说点我能搭上话的"

"??跟你有什么可说的"英子瞪着说道

"对了,方一凡,这都高三了,你怎么不好好学习呢?"

"害,我就根本不是这块料"

"那……"我要不要告诉他艺考这件事呢?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啊……好纠结啊,可是提前准备对他也好

"怎么了,那什么啊?"方一凡追着问

"那个……没什么"我还是想想再说,单独哪天跟他谈谈

"你这人,故意的吧"

"英子,这人咋这么烦啊,你治治他"

"你别管他,他这人从小到大就这样"

"哎,我初来乍到,也不怎么了解你们,有时间你就去我家里玩,陪我也行哈哈哈"

"好啊好啊,不知道为什么,看到你总感觉很开心"

"等一下,怎么,看见我不开心吗,英子,咱俩认识这么久了,你都没跟我说过这话"方一凡跑到英子旁边问到

"滚"英子一声吼道


"你生日什么时候啊"

"我知道,9.12号,哈哈哈"

(我本来想写4.22,但是按着电视剧发展,开学是9.1,大概第6集就说了英子生日这个事,差不多9月份,随便写了一个生日)

"就你话多,你呢?我以后也好送你生日礼物"

"我不在意那些的,我是9.21,咱俩差不了多少天"

"好有缘分啊,一个是9.12,一个是9.21"

"是啊,我都没发现"


"小以啊,咱们该走了,挺晚的了,不打扰你宋倩阿姨了"突然后方来了一声

"好啊好啊,英子,那我就先走了,明天早上见,对了,你明天少吃点早餐"

"为啥啊?你想饿死我?不让我考试?"

"我哪有那么坏,听我的就对了,明天加油啊,一起进冲刺班"

"好,等你啊"

"嗯呐,宋倩阿姨再见,我以后再来看您"

"这小嘴甜的,不但是学霸,说话也好听"

"切"一声不和谐的声音就出现了

"你切什么切,方一凡,你看看人家,再看看你,别人20分钟做一张卷子,你20分钟给你自己做了一个美甲,你是不是想气死我"

"妈……"

"别叫我妈,我不是你妈"

"好了,阿姨,你别说他了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的,虽然方一凡学习不好,但是他别的方面会比我们强啊"

"除了学习,现在什么都没用"

好吧……方猴儿,我尽力帮你了,你自求多福吧

"那,我们就先走了,英子,拜拜,别忘了"

"好,有事微信联系"

电梯中……

"妈,明天我想吃豆浆油条,你多买点"

"行,不过啊,少吃点"

"知道啦,那个多买点"


晚上12:00

躺在床上,看着英子的微信

9.12,还好,乐高都能到,这样的话,她的生日就让她来家里玩乐高,方一凡也会送乐高,我得阻止英子带回家,趁机一起放学回来,好像他俩那天是单独回来的,感情发展的好时机,不能打扰,我就在楼下等,嗯!就这么办!睡觉!
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