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星star

没心没肺,神经大条

这个世界不会好

BGM强烈推荐《这个世界不会好》 


阳台边

"爸,我可能不会结婚,对不起啊"


"爸知道,儿子以后你好好生活"


"爸,英子结婚了"


"爸知道"


"爸,英子有孩子了"


"嗯,宋老师一家也搬去美国了"


"怕我伤心吧"


"也许吧,儿子,一切都会好的"


"爸,你看见楼底下的那两个孩子了吗"


"嗯"


"像不像我们小时候?"


"像"


"是啊"


"儿子,接下来你打算做什么?"


"爸,我想出去走走,放心,不会去找她的"


"什么时候回来"  方圆眼里少有的流了泪水


"爸,你应该了解我"


"钱带够了吗?"


"害,我挣得是花不完了,我给你们二老买了一套房子,书香雅苑你们也别住了,这里的回忆并不美好,听我的话,也该给朵朵好的环境,我也给你们留了些钱,别拒绝,这是应该的"


"好,听你的"


"照顾好朵朵"


"如果可能的话……早点回来"


方一凡正要拿着行李打开门,回头问

"爸,你说这个世界会好吗?"


"会……"


"好了,爸,别骗我了,我知道不会好,对了爸,记住181127这串数字"


"等下,儿子,你看星空之所以这么美丽,是因为有星星的光芒去把它照亮。所以有绝望的地方,也会有希望产生,对吧 ?"


方一凡抱了抱方圆离开了北京

"凡凡走了?"童文洁问道


"走了"


"你觉得……"


"再也不会回来了,文洁,以后我们可能只有朵朵了"


"媳妇,我们也该搬走了,这里,不属于我们了,凡凡的房间也空了,走吧,越早越好"




五后美国


"喂你好,你是乔英子吗?我是深圳xx区警察局,这里有个名叫方一凡跳海自杀,我们在他的手机上看到你是他的紧急联系人,请问你是他的家人吗?"


"喂?喂?喂?您在听吗?"


"您确定是方一凡?"


"是的,他的身份证在"


"好的,我们马上过去"



乔英子到的时候,方圆和童文洁就已经到了,随她而来的还有宋倩,乔卫东,以及她的儿子sun


"英子,你来了"


"方叔叔"


"你满意了?"


"方圆,你怎么说话呢?"乔卫东喊到


"爸,没事,方叔叔,对不起"


"不用跟我说对不起,你没有对不起我,你对不起的在这躺着呢"


"方猴儿?看看我,我在这"


"你是带你的儿子来羞辱他来了是吗"


"不,我没有"英子泣不成声摇着头说道


"方圆!"


"你们一家在美国不挺好的吗?回来干嘛啊,活着不想见,死了赶着来羞辱"


"好了,你们见也见到了,可以走了,中国留不住你们,不送,媳妇儿,我们带儿子回家"


"我也去"英子说道


"你知道凡凡五年前离开了家里就跟我们断了联系,我们那一刻就知道他再也不会回来了,可是有一天他的微博发布了一首歌曲,你知道是什么吗?那是凡凡走之前问我的话,他问我,爸,你觉得这个世界会好吗?我说会啊,可是他说,别骗人了,爸,不会好了。你知道我这个当爸的心里什么滋味吗?"


"方叔叔……对不起"


"走吧,伤的人还不够吗?也别回去了,我们把房子也卖掉了,早就离开了那里,也没有凡凡任何的东西了"



"你们好,忘了一件事情,这个盒子根据监控显示是死者生前的东西,所以,物归原主"警察说道


"谢谢您"


"没事,节哀"


"怎么有锁啊"


"几位的?"


"六位"


"181127,这是凡凡让我记住的"


打开之后,是一封信类似一块石头一样的东西


"英子,你好,我是五年后的方一凡,没错,我们都长大了,你还好吗?知道你结婚了,我也不能去打扰你了,但我知道你的眼光也不会差,也不知道他知道你的喜好吗?我有点不放心啊,所以啊,这个信封里我还列了一个清单,你替我转交给他啊。别偷摸藏起来!这五年里,我走遍了世界各地,去寻找一样东西,对,没错,就是那块石头,哎,我跟你说,我找它花了我所有的钱,怎么那么贵啊,方猴儿答应过你一定给你摘颗星星回来,可是现在想想话有点说大了哈,那就给你买了一块陨石回来,这可是真的,拍卖买回来的!陨石也算是跟星星有点关系对吧,它来到地球之前肯定见过星星!我来不及给你打造成星星的形状了,你让他给你打,就当是我送给你们的新婚礼物,好不好?当初我们分开来的突然,但我也知道你下定决心的事情我也挽回不来,既然你有了更好的选择,我也不是纠缠不清的人,方猴儿向来想得开!光明磊落!英子,我,还是很爱你,好像没有你的世界我有点不习惯…怎么办啊,现在我来到了深圳看星星,我本以为我就会好起来,好像怎么也开心不起来,你说我这个方大明星做的,啥也不是。好了,我走了,这回真的走了,我答应你的都做到了,没食言。好了,不哭,你记住方一凡曾经真的很爱很爱乔英子,包括以后,下辈子"


"不,不是这样的,方猴儿,sun是你的儿子啊,我也没结过婚,是我的错,对不起……"


"sun,过来,喊一声爸爸"


"爸爸"


"方猴儿,我会亲自和你解释的"


"sun,你去替爷爷买一瓶水好不好?"


"好儿子"


sun离开以后

"方叔叔,当年的事是我的错,这确实是我和方猴儿的孩子,我想以后交给你们来照顾,他叫方逸凡,英文名是sun,因为方猴儿在我心里一直都是我的阳光。我也确实没有结过婚,不过这点我想亲自去跟他解释"


"英子,你想怎么样?!"


"我去找他"


说完,英子跑向栏杆边,这次她回了头说了一句"对不起爸妈,方叔叔,童阿姨,允许我也称呼你们为一声爸妈,方猴儿说的对,这个世界不会好,这一辈子遇到你们我很开心,下辈子我一定来还,再见"


是的,英子也离他们而去。跳进了海里。sun同时失去了父母。



抱紧你的我比国王富有

曾多么快乐

失去你的我比乞丐落魄

痛多么深刻

当一切 结束了 安静了 过去了

为什么 还拥有 一万个 舍不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"英子,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"


"那你能给我摘星星回来吗"


"如果你答应,有一天你肯定能看见"


"那我愿意"



爱有多欢乐

痛有多深刻


FIN


愿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