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星star

没心没肺,神经大条

跨年

主持人1号:下面就是紧张的环节了,晚会十天前我们就发布有一位特邀嘉宾会在这里表演​


主持人2号:是的,会是谁呢?大家期不期待?


观众:期待!!


是的,这里是2028年南京大学跨年晚会的现场,乔英子同志已经成功的念到了博二,还暂时接过了学校学生处的工作。有时候有的学生还会称呼她为一声老师。方一凡在南艺读研之后,别结束了这一生的学习生涯,走向演艺之路,两个人好像都有回北京的意愿,因此都在努力走好每一步,​两人感情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,尽管他们已经3个月没有见过面了。



主持人3号:是的,我听到了你们的呼喊,他到底是谁呢?


主持人1号:我的​耳返听到了他的声音,他说,想掌声再热烈一些!


观众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
主持人2号:他听到了,现在,让我们掌声欢迎年轻实力歌手,演员,他就是


主持人1-3号:方一凡!掌声有请!


学生1:我的妈呀!方一凡来了!


学生2:是啊,听说她女朋友就是我们南大的!


学生3:是是是,我听说了,据说在南艺念书,当时为了他女朋友选择在南京上大学,还是青梅竹马,两人都来自北京,而且啊两人住的地方还是上下楼!从小就是同班同学!没想到,到了​大学,还在一个地方念书,简直是神仙眷侣啊(花痴状)


学生4:可以了,看你那样,不知道她女朋友会不会上台,我好激动


乔英子坐在底下听到他的名字,不敢置信,但是28岁的她显得更加成熟,她承认她很感动,可是,恋情还没有公开,她必须假装无所谓。



……

此时已莺飞草长 爱的人正在路上

我知他风雨兼程 途经日暮不赏

穿越人海 只为与你相拥

此刻已皓月当空 爱的人手捧星光

我知他乘风破浪 去了黑暗一趟

感同身受 给你救赎热望

知道你不能 还要你感受

让星光加了一点彩虹

让樱花偷偷 吻你额头

让世间美好 与你环环相扣

……


(自觉脑补观众大喊的声音)


方一凡:大家好啊,新年快乐


观众:新年快乐!!!


方一凡:刚才那首歌好听吗?


观众:好听!!!


方一凡:哎呀,很开心,来到这里参加南大的跨年晚会,我这个学渣第一次在高校的舞台上表演。


学生5:可是你帅,我爱你!


方一凡:哎呦,承受不起,承受不起,女朋友听着怎么办啊


观众们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
方一凡:我女朋友可是你们南大的,博二了都,咋拽拽不走,在你们学校念了快8年了,我在南艺陪她念到研究生,最后挺不住了都。



还是一如既往的皮,乔英子怎么会不知道当时父母的反对,是他为了她说服了父母,陪她一直在南京上学。可她也知道,他决定公开了。心里一股暖流涌上了心头,她知道,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这边,因为这里是博士的区域。她微笑的摇了摇头,感觉自己要上热搜了,好像还莫名的有一点兴奋。刚才那首歌他弹吉他的时候真的触动了她得心弦,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和这么多人一起欣赏。



方一凡:怎么都瞅这边啊,啊,我知道了,你们找我媳妇呢吧!


方一凡:好了好了,不闹了,大家还想听我唱歌吗?


观众:想!唱一个!唱一个!


方一凡:哎呀,我就准备一首啊,还没想好唱什么,哎呀,唱什么呢?算了,让我媳妇想吧,你们说呢?


观众:好!上台!上台!上台!


方一凡:你看吧,大家希望你上台,不给老公点面子吗?大家一起喊她得名字!


观众:叫啥啊!


方一凡:哦,对对,她叫……


乔英子:方猴儿,故意的吧


不知何时,英子已经拿起了话筒走向了舞台中间


观众:(一阵躁动……)竟然是乔老师!!


乔英子:大家好,我是乔英子,现在读天文系的博二,也是学生处的代理主任


方一凡:好久不见,不抱一抱?


乔英子:滚


观众:抱一个!抱一个!


乔英子勉为其难又充满想念的抱了一下,谁知这一抱就是3分钟


方一凡:媳妇


乔英子:谁是你媳妇,我们没结婚


方一凡:大家同意吗,她不承认是我媳妇!


观众:不同意!


方一凡:你看,大家都说了不同意,你不跟我结婚,都不行了


乔英子:你,无赖!


学生6:我滴妈呀,乔老师还会撒娇!还会笑!


学生7:见到方一凡,还能看到乔老师笑,方一凡还在这里公布恋情,我的天呀,我是什么命啊!


方一凡:好好,英子,我知道你害羞,你看啊,大家还想让我再唱一首,你也上台了,不如一起?


观众:唱一个!唱一个!


乔英子:可是……我不会啊


方一凡:你肯定会的,不如唱我们……


乔英子好像在那一刻明白这一切都是他设计好的,她偏偏不如他的意


乔英子:唱《树……》


洞还未说出口,就听到另一边


方一凡:好的,《慢慢喜欢你》送给大家


观众:嗷嗷嗷嗷嗷嗷嗷嗷


随之方一凡牵起了英子的手,深情的看着她


方一凡:音响师找一下伴奏,谢谢


声音随之落下,伴奏便起,哪有那么快的,就知道是你准备好的,乔英子笑着想到,这个傻子,手都出汗了。是的,这首歌,是方一凡在一个酒吧对她唱的第一首歌,也是告白之歌,对她来说都有特别的意义。以前她再怎么不记得歌词,可这首深入脑子里,他就是故意的。


乔英子: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骑的单车还有他和她的对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孩的白色衣裳男孩爱看她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多桥段 好多都浪漫 好多人心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聚好散好多天都看不完


方一凡:刚才吻了你一下你也喜欢对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然怎么一直牵我的手不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说你好想带我回去你的家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绿瓦红砖  柳树和青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过去和现在都一个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说你也会这样


合:        慢慢喜欢你  慢慢的亲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慢慢聊自己  慢慢和你走在一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慢慢我想配合你  慢慢把我给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慢慢喜欢你  慢慢的回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慢慢是个最好的原因


方一凡:晚餐后的甜点就点你喜欢的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晚就换你去床的右边睡吧

乔英子: 这次旅行我还想去上次的沙滩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球鞋手表 袜子和衬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都已经烫好放行李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早上等着你起床


合:        慢慢喜欢你  慢慢的亲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慢慢聊自己  慢慢和你走在一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慢慢我想配合你  慢慢把我给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慢慢喜欢你  慢慢的回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慢慢是个最好的原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


观众: 亲一个!亲一个!亲一个!


主持人1号:哎呀,观众的掌声太热烈了,让我们掌声欢迎方一凡!


主持人2号:哎呀,早就听说我们方一凡的女朋友是咱们学校的,今天终于是证实了


(背景BGM慢慢喜欢你钢琴伴奏)


方一凡:是的,我们谈了近十年了,我们高三毕业那个时候在一起的。


主持人3号:保密工作做的不错啊,不过为什么现在决定公开


方一凡:首先,我到大二的时候就已经正式出道了,那个时候我其实就选择公开,但是当时英子制止了我,她说第一是不想让她学习受到影响,其次是不一定跟我走到最后,因此我俩还打了一架,其实我何尝不知道她是不想拖累我,后来我就决定沉淀,努力学习考上了研究生,陪她在南京上学,现在时机成熟了,我,想给她一个名分,我也想告诉世界,我成家了,有全世界最好,最优秀的老婆。她叫乔英子。


主持人:哇,好羡慕啊,不知道乔老师有什么想说的吗?


乔英子:其实,我们已经3个月没见了,今天真的令我惊喜,我想在这里说,方一凡你没经过我的同意你就私自决定公开,我很生气,但是,我更想说,我……很想你,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包容,对我的爱。


方一凡:乔英子,10年了,我觉得你是时候该给我个名分了吧,我想成为你星星中的一颗,我想成为你床边的另一半的主人,我想以后你见到别人介绍我的时候,说一句,这是我先生。到今年2028年,我们已经整整认识25年了,陪伴彼此整整25年了,考验我,考够了吗?愿不愿意明天陪我去一趟民政局?


乔英子:你愿意陪我搭一辈子乐高吗?


方一凡:我当然愿意,只要跟你在一起


乔英子:那我愿意


方一凡:这么简单?


乔英子:因为是你


观众:亲一个!亲一个!亲一个!


方一凡深情的看着英子的眼睛,好像在她的眼睛里有很多星星,不过他找到了一颗跟自己同样名字的星星,他愿意用一生去守护她身边的女人,轻轻抚摸上英子的脸,吻了下去。


英子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他拿了下来,正当英子疑惑之际,好像自己右手无名指有了一丝凉意。亲吻过后,在她耳边说道:我也想你,方太太


主持人1号:恭喜!祝你们永远幸福!


主持人2号:马上就是2029年了,不知道2位打算许什么愿望呢?


乔英子:嗯……希望接下来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,还有就是我们打算毕业之后回到北京,我也会辞去学生处的工作,这么多年都是方一凡陪着我,我打算现在换我来回到北京陪着他


方一凡:我的愿望,就比较简单了


主持人3号:早生贵子?


观众:早生贵子!早生贵子!


方一凡:别别别,太快了,我就是希望南京大学给我一个面子


主持人1号:哦?


方一凡:能不能让我媳妇多跟我待一会,每次都是这个实验没做完,你们催催催,闹得我约会你们都是第三者,我2029就希望,你们别老让我媳妇这么累,让我陪她吃一顿她喜欢的火锅啊?



今天刷抖音看到霍思燕杜江合唱《慢慢喜欢你》,感觉是将来凡英的感觉,有感而发,突然就想写下来,谢谢大家支持!

评论(8)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